徐定禎推「實驗教育」 翻轉偏鄉學校、打造無毒校園

▲徐定禎推「實驗教育」翻轉偏鄉學校。(圖/徐定禎粉絲專頁)

▲徐定禎推「實驗教育」翻轉偏鄉學校。(圖/徐定禎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表示,政府堆動實驗教育數年,實驗教育的人數也呈倍數增加,但苗栗縣卻有許多偏鄉學校遭裁撤,他認為應該進行實驗教育轉型,透過翻轉思考,將偏鄉小校劣勢轉為優勢,為偏鄉帶來經濟活水。

自「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台灣的實驗教育大爆發,從2015年到2017年,實驗教育人數從5,331人增加到11,812人,成長了1.2倍,顯現實驗教育正逐漸成為趨勢。

徐定禎表示,苗栗政府數度搬出財務理由,裁撤偏鄉小校,三灣東山國小、永和國小、大坪國小、大河國小、大湖新開國小、公館福基國小、西湖鄉瑞湖國小、通霄楓樹國小等,無一倖免,忽略了偏鄉小校能夠提供聚會、村民散步或運動、緊急避難的場地,和凝聚當地村民向心力的正面社會功能。

徐定禎強調危機就是轉機,偏鄉小校好山好水的環境,小校小眾的學生人數,正可好趕上自學、親子共學風潮,滿足量小質精的教育模式,進行實驗教育的轉型,解決傳統制式的教育已經無法處理「斜槓世代」、「互聯世代」、「後人工智慧」的問題。

透過翻轉思考,將偏鄉小校劣勢轉為優勢,以親子共學團動輒數十到數百個家庭規模之日常生活需求,為偏鄉帶來經濟活水。同時,接軌中央幼教公共化預算,徐定禎提出增加非營利幼兒園,提高公共幼兒園比例,減輕家長負擔,並建構完善校園反毒網,打造無毒校園,讓孩子安心學習。

徐定禎引用美國傳教士克拉克(James Clarke)為政客與政治家下的註解,「政客想的是下一次選舉,政治家想的是下一代」,他表示從政從來不是為了私利,在苗栗縣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世世代代,有尊嚴、自主與幸福,才是他力拚縣長的唯一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