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柚見月兔報中秋 讓礙有溫度

▲為讓伊甸基金會服務的身障青年們擁有難忘的中秋節,豪棋建設公司於伊甸基金會小型作業所,舉辦「豪棋公益日讓愛有溫度」傳愛活動。(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為讓伊甸基金會服務的身障青年們擁有難忘的中秋節,豪棋建設公司於伊甸基金會小型作業所,舉辦「豪棋公益日讓愛有溫度」傳愛活動。(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讓伊甸基金會服務的身障青年們擁有難忘的中秋節,豪棋建設公司9月14日於伊甸基金會小型作業所,舉辦「豪棋公益日讓愛有溫度」傳愛活動,豪棋建設董事長林慶輝不僅號召全體公司員工及客戶,一起加入傳愛志工的行列,更與志工們一起挽起袖子擔任烘焙師傅,協助智青做蛋黃酥。

大家協助智青們製作油皮、油酥及餡料最後順利完成包餡、整型及烘烤的步驟,每一個流程,豪棋志工都細心的為智青解說並示範,大手小手一起搓揉出金黃誘人的蛋黃酥,不僅如此,志工們更發揮創意,邀請伊甸智青們一起動手彩繪柚子。有人在柚子外皮上刻畫出月兔、嫦娥..等造型,有人俏皮地將柚子皮戴到頭上。

中秋佳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透過豪棋建設的傳愛行動,為現場30名身障青年,留下了深刻有趣的中秋回憶,現場製作的蛋黃酥禮盒,豪棋建設更是全數認購,不僅替這群認真工作的身障青年們加油打氣,更希望透過這樣支持與鼓勵,呼籲更多民眾一起守護身障者的未來,幫助身障朋友透過自己的力量擁有獨立自主的人生。

「有工作,才能照顧洗腎的媽媽,還有阿嬤!」今年22歲的謝倖茹,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身為長女的她,還有一個領有極重度身障手冊的弟弟,從小父母親離異,媽媽因為長期洗腎身體狀況不佳,兩年前不小心摔倒嚴重骨折後,只能靠輪椅代步,家中只剩外婆一人工作賺錢,為了減輕外婆的負擔,謝倖茹高中畢業後來到伊甸心園小作所,剛開始來到伊甸,個性內向害羞的她,不敢和同學說話,遇到問題也不會發問,透過教保老師的指導和的工作技能的培訓,現在的謝倖茹不僅會和同學一起解決問題,也發現自己對烘焙工作很有興趣,這次製作蛋黃酥,謝倖茹不僅得心應手,未來的她更想從事烘焙相關的工作,製作出美味可口的點心讓家人和朋友品嘗。

豪棋建設副總經理謝銘源表示溫暖的中秋佳節,希望透過企業的拋磚引玉,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的需要被大眾看見,每個人有作夢築夢的權利,只要給予機會和耐心,身障朋友也可以在人生舞台上發現自己的優點,開創自己的未來。

伊甸基金會台南區區長張盟宜表示伊甸基金會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多元化日間照顧的服務,提供符合社區化、小型化與發展適合本地的照顧服務方式,希望大眾有機會認識社區日間照顧服務,從了解進而給予支持、肯定與接納。歡迎15到64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具有生活自理能力的朋友一起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