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宇航空運籌中心動土 10年內估招募至少8千名員工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正式落腳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航翔路1號」,今(10)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及遠雄自貿港區董事長葉鈞耀主持動土典禮。星宇航空運籌中心總面積15,800坪,預計2020年7月底完工,屆時將安排飛航機師、空服員和運務地勤等一線人員進駐。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動土典禮。(圖/星宇航空骨鞥)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落腳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航翔路1號」。(圖/星宇航空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緊鄰桃園機場,佔地2,340坪,樓層規劃為地上10層,地下2層,樓地板總面積約15,800坪。在建築設計上,外觀採穩重、簡潔的現代風格,建築主體方正的向上延伸,灰白色的外牆象徵無垠的天空,其上方框代表繁星綻放光芒,再飾以棕色隔板及黃色線板,分別象徵航道及航線,為建築物注入活力,另在頂樓設計貫通上下層的中庭景觀區,員工可透過玻璃屋頂仰望天空,享受放鬆沉澱的時光。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動土典禮。(圖/星宇航空骨鞥)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與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右)共同主持動土典禮。

星宇航空表示,星宇航空運籌中心將引進最先進的訓練設施,包含全動態模擬機、服務訓練模擬艙、緊急程序訓練模擬艙、滅火訓練模擬艙、艙門訓練器及各式訓練教室等,預估未來每年將可訓練2,500名空地勤人員。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運籌中心為星宇航空穩健成長的重要基石,更是邁向國際的一大步,未來不僅將成為星宇航空擘劃全球運營的核心,也是飛航組員教育訓練的重鎮。」

據統計,在亞太地區每投入1位航空業人力,約可創造7.69個周邊產業工作機會。星宇表示,未來10年內規劃招募至少8千名員工,估計可增加約6萬個就業機會。星宇預計於明年初陸續開始招募機師、空服員及地勤人員,隨著運籌中心的建置,硬體及軟體皆將進一步到位,穩健朝航向世界的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