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當隨便!網路託運現漏洞 不具名送貨遭販毒集團利用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士林警方2018年攔查1名戴姓送貨員,竟在車廂內搜出牛皮紙袋藏有毒品,送貨員當場腿軟,表示是有人利用APP在網路上託運,並送到指定地點,完全不用留下地址、電話,警方認為這是新興的運毒方式,向上溯源逮捕39歲的鄭姓女子到案。

▲▼警方在送貨員身上查獲毒品,並向上溯源查出背後賣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送貨員身上查獲毒品,並向上溯源查出背後賣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2018年2月,鄭女利用APP程式,找來不知情的戴姓送貨員協助託運毒品,2人相約碰面後交付牛皮紙袋,並告知戴男送到指定地點,即有人會前來取貨,戴男不疑有他,沒想到反遭警方查獲毒品,當場打開物流APP自清。

警方表示,事後向上溯源發現,該APP程式不用留下電話、地址,只要相約地點請送貨員前往取貨,再告知送往何處,隱蔽性實在相當的高,警方認為是新興運毒手法,隨即與APP公司合作,根據送貨人的電話,查獲鄭姓女子到案,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鄭女向警方指出,這款APP相當方便,根本不用自己出面,從2017年11月開始,利用該APP運毒4次,警方也逮捕4名藥腳,均供稱毒品是向鄭女所購買,讓警方感嘆,「網路便利性,又多了一個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