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麗瓊請辭輔選? 林鶴明:人要離開江湖,但江湖忘不了妳

2018年08月30日 00:35

▲▼曾擔任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接掌勞動部次長新上任第一天;左起為施克和、蘇麗瓊、林三貴等三位次長合影。(圖/記者周康玉攝)

▲曾擔任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請辭勞動部次長。(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29日晚間請辭,外傳是因為選情告急,所以請辭準備做輔選工作。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在臉書上發表公開貼文感嘆,「真的是人要離開江湖,但是江湖忘不了妳啊!」

對於蘇麗瓊請辭的原因,行政院澄清,主要是個人家庭因素而請辭,與年底選舉並沒有相關。林鶴明也在臉書上表示,很多人不知道,蘇次長在離開台北市政府後,其實默默在澎湖待了一個半月。

林鶴明說,蘇麗瓊並不是去度假,而是因為出身社會福利體系,沒有放下服務社會的熱情,在那兩個月中,她在澎湖的社福機構,擔任志工,協助偏遠鄉鎮。

對於蘇麗瓊請辭的新聞,林鶴明表示,他知道是要請辭回家陪伴母親,一來覺得可惜,但也替蘇次長感到欣慰,可以好好休息了;而外傳她是要協助輔選工作,他則感嘆地說,「真的是人要離開江湖,但是江湖忘不了妳啊!」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