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造成1490處淹水調度151台抽水機 何佩珊:台灣史上最大

2018年08月29日 20:47

▲勘災被問委屈嗎?蔡英文: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圖/記者陳駿豪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豪雨強襲,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29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中指出,這次全台造成積淹水地區多達1490處,也已經於今日完全退水,這次更調度抽水機具共計151台,是台灣史上最大的一次調度工作。

何佩珊表示,行政院將會於30日院會中,由交通部、經濟部、農委會進行跨部會的檢討,將會針對治水計畫、前瞻基礎建設的水環境計畫等,會依據這個基礎加速治理與維護管理工作。

另外在農產蔬菜方面,何佩珊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副院長在27日就已經提前召開物價穩定小組的會議,部署了各地消保官進駐查訪,目前都沒有物價波動的情事。

而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中指示,行政院務必強化各項的救災措施,儘速協助災區的重建工作,而在輸運災民、清理災區的工作上,國軍有相當正面的發揮,應該要給予慰勉。

有關於這次的災情,何佩珊表示,主因來自於滯留及強降雨滯雨量超標,熱帶低氣壓於22日8點形成,23日6點由屏東登陸、24日4時於彰化出海,在台灣陸地時間長達22小時,導致瞬間降雨量超標。

而在此次淹水最嚴重幾個區域方面,以布袋鎮考試里為例,10年保護標準為243mm,但這次布袋雨量高達527mm,足足超出往年2.1倍。

在補助方面,何佩珊表示,各項補助皆從速、從優、從寬、從簡四大原則處置;而水災現金救助方面,除縣市政府既有補助,中央政府全面加發淹水50公分住戶,每戶救助金2萬元;農損部分,農委會將預撥補助金額給予各縣市政府,地方政府也依從簡、從速原則辦理補助,先行核發現金補助,再後補申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