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致災!立院開議治水預算成攻防焦點 民進黨誓言正面迎戰

2018年08月29日 20:16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近日熱帶性低氣壓引起的水災之後,立法院將在9月開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9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將全力捍衛治水的相關預算,並採取正面論述、正面迎戰的態度,來面對開議之後,國民黨立委的攻勢。

由於近來豪雨致災,民進黨下午中常會並未討論民進黨接下來的選戰議題,而是聚焦在治水的相關工作上;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會後轉述指出,柯建銘報告指出,治水投入的各項經費好比前瞻水資源、水環境計畫,都有其必要性,將採取正面論述,以及正面迎戰的態度。

吳思瑤進一步表示,由於治水計畫8年800億、6年600億已經通過,在立法院開議之後,則要審前瞻計畫第二期593億元的水環境預算,目的就在於強化極端氣候下,台灣所面臨生態衝擊,以及瞬間降雨量的治水能力。

另外,立委王定宇也在會中建議,政府可以好好提出論述,讓民眾了解到治水的正面效益,而這次因為瞬間強降雨造成淹水,但有些區域的退水以及防災其實做得很好,應該多有論述,帶來正面效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