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台西爆禽流感 2萬多隻雞全數撲殺

▲▼雲林縣台西鄉雞場傳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執行撲殺作業。(圖/防檢局提供)

▲養雞場傳確診禽流感,現場執行撲殺作業。(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又傳禽流感確診案例!農委會防檢局今(29)日表示,雲林縣台西鄉1間雞場主動通報,有雞隻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目前動植物防疫所已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撲殺作業,共有2萬2336隻,此案已是今年確診撲殺禽流感的第83例。

防檢局指出,該雞場主動通報家畜衛生試驗所,目前已依程序將2萬2336隻雞撲殺,由於熱帶低氣壓近日仍持續影響台灣地區,提醒業者應加強場區通風及排水設施,同時落實場內各項生物安全工作,每日自主觀察場內家禽健康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呼籲業者,發現禽隻有異常死亡等狀況時,一定要立即通報,減少禽場發生疫病及傳播,禽隻如遭水災淹死,也請儘速通報地方防疫機關,協助清理及消毒等防疫措施,如隱匿不報,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5至100萬元,且撲殺禽隻不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