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戴資穎球路神鬼莫測 4強敗將:辛度會破解

2018年08月28日 10:50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女單16強,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預計於台灣時間28日下午2點將出賽金牌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27日在亞運羽球女單4強賽中,再度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挺進金牌戰寫下台灣史上最佳成績,而吞敗的塞娜(Saina Nehwal)賽後坦言,小戴的球路和攻擊,她幾乎無法預測,「我有嘗試過解讀,但她總是會有新花樣,不過我相信具有身高優勢的辛度(P.V.Sindhu),有能力勝出。」

塞娜在4強賽遭到戴資穎直落二,最終銅牌作收,談起這場比賽,賽娜認為,要想擊敗戴資穎,就是要比她更快、更流暢,「大多球員都有固定打法,但是她不是,她的球路又變化莫測,常常有新花樣讓人難以招架,尤其是困境時還十分有韌性,常常用假動作化險為夷,擊敗她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這一敗仗,也讓塞娜收下尷尬的對戰10連敗。

金牌戰戴資穎將對上塞娜的隊友辛度,過往戴資穎與她交手12次手握9勝相對優勢,且近5次交手都奪勝,只要維持水準,要再度奪勝估計不是大問題,但塞娜卻較為看好辛度,「我認為他們兩人是五五波,但辛度具有身高優勢,有更多的反擊機會,也更有機會奪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