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截至27日止 中華12金12銀17銅排第六

2018年08月27日 23:49

▲▼2018雅加達亞運,射箭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湯智鈞,魏均珩,羅偉旻。(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曲弓男團湯智鈞、魏均珩、羅偉旻退韓摘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雅加達亞運的第九天賽程中,一次斬獲4金,包括射箭的反曲弓男團、複合弓混雙、龍舟1000公尺、空手道女子50公斤,中前以12金12銀17銅排獎牌榜第六。

27日上午,射箭先有反曲弓女團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金牌戰以3比5不敵南韓摘銀,不過緊接在後的中華男團魏均珩、羅偉旻、湯智鈞為女團成功復仇,同樣以5比3擊敗南韓摘金,不只反曲弓,複合弓混雙陳怡瑄和潘宇平也以總分151比150,擊敗南韓拿下金牌!

▲▼2018雅加達亞運,射箭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湯智鈞,魏均珩,羅偉旻。(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曲弓男團湯智鈞、魏均珩、羅偉旻。(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午中華隊持續傳來捷報,男子空手道75公斤級銅牌戰徐瑋駿8比0狂勝泰國選手摘銅;接著是已經拿下1金1銀的龍舟在1000公尺中,划出4分31秒185,為中華再添一金,也是中華龍舟隊的第2金。

▲亞運中華男子龍舟隊收穫2金1銀。(圖/中華奧會提供)

▲亞運中華男子龍舟隊收穫2金1銀。(圖/中華奧會提供)

羽球男雙4強賽,我國好手李洋/李哲輝面對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Marcus Fernaldi)、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 激戰三局後中華以15比21、22比20、12比21吞敗,不過仍有銅牌進帳。

男子空手道84公斤級我國好手吳峻維殺進銅牌戰面對烏茲別克的SHAKHBOZ AKHATOV,以5比5拿下勝利,摘下銅牌。最後是女子空手道50公斤,我國布農女戰士谷筱霜以3比2擊敗烏茲別克選手,為中華摘下單日第四金。

一天斬獲4金,也讓中華排名上升到第六名,超越北韓、泰國等國家,而排在前頭的依然是中國(86金62銀43銅)、日本(43金36銀57銅)、南韓(28金36銀42銅)、印尼(22金15銀27銅)和伊朗(17金15銀15銅)。

▲空手道好手谷筱霜摘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空手道谷筱霜摘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