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三局不敵世界第一印尼 李洋、李哲輝男雙摘銅

2018年08月27日 15:51

▲亞運羽球,中華男雙李洋/李哲輝 。(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雙李洋(右)/李哲輝 。(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男雙,我國世界排名15的好手李洋/李哲輝闖進4強,面對擁有強大地主優勢又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Marcus Fernaldi)、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 激戰三局後中華以15比21、22比20、12比21吞敗,不過仍有銅牌進帳。

李洋/李哲輝在本屆亞運表現出色,16強賽對決中國勁敵劉成/張楠,在先失掉首局的情況下,以2比1逆轉拿下晉級8強,接著8強賽碰上南韓組合催率圭/姜閔赫,同樣也是2比1奪勝闖進4強,確定有銅牌起跳。

▲亞運羽球,中華男雙李洋/李哲輝 。(圖/記者張克銘攝)

來到4強,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雙李配過往曾交手6次僅拿過2勝,但雙李不因此受影響,雖然從開賽就落後地主,但中間展現拚戰精神,幾度追平比分,可惜暫停過後印尼持續領先,並以20比15來到局末點,沒有給雙李配機會就以21比15搶下首局。

第二局雙李配同樣不給印尼好過、持續糾纏,開賽從落後追到11比11平手,暫停過後甚至取得15比14超前,並擴大到17分後率先來到局末點,但印尼連化解2次局末點、追到20比20,所幸雙李穩住陣腳,以22比20扳回一局。

關鍵末局,印尼從開賽就取得6比1領先,雙李配隨即追到6比6,印尼再度超前來到11比8,暫停過後印尼持續領先,雙李配卻一分難求,比分拉開到7分差以上,最終就以21比12拿下第三局,中華隊吞敗不過仍摘下銅牌。

▲亞運羽球,中華男雙李洋/李哲輝 。(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