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人孔蓋疑抄襲日本 台北市教育局:將盡速釐清

▲▼「剝皮寮人孔蓋」爆抄襲日本商店街 北市教育局:將盡速釐清。(圖/記者許展溢攝)

▲作家「水瓶子」在臉書發文表示,剝皮寮街區人孔蓋抄襲山口七夕燈籠節,非常丟臉!。(圖/水瓶子臉書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剝皮寮歷史街區的人孔蓋爆出抄襲疑雲!作家「水瓶子」在臉書發文,剝皮寮街區人孔蓋抄襲山口七夕燈籠節,非常丟臉!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不曉得是誰何時去換的,預計今、明兩天會和相關單位召開會議,釐清真相。

作家水瓶子在臉書寫道,前幾天因為要在艋舺做導覽,因此將剝皮寮人孔蓋拍下,放置臉書,剛好被日本美女作家栖來光看到,栖來光認為剝皮寮街區人孔蓋,疑似抄襲日本山口七夕燈籠節,2個人孔蓋,只有中間3人服飾不一樣,相似度高達9成。水瓶子說,人孔蓋抄襲的也太瞎了,這不是學習,是丟臉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不清楚是誰,也不曉得是何時更換的,這在民國97年工程驗收時,是制式人孔蓋,昨(21日)已連繫當時的得標的徐裕健建築師事務所,事務所回復不清楚人孔蓋是什麼時候被人更換的。教育局表示,預計今、明兩天將與文化部、徐裕健建築師事務所等相關單位召開會議,釐清事情經過。

今(22日)實際前往現場了解,發現該處人孔蓋已被換掉,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徐裕健建築師事務所,昨(21日)已撤換有疑慮的人孔蓋,改為制式人孔蓋。

▲▼「剝皮寮人孔蓋」爆抄襲日本商店街 北市教育局:將盡速釐清。(圖/記者許展溢攝)

▲「剝皮寮人孔蓋」被爆抄襲日本商店街,教育局表示,徐裕健建築師事務所已將有疑慮的人孔蓋撤換下來,改為制式人孔蓋。(圖/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