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執政2年斷5個邦交國 羅智強:蔡英文無能

2018年08月21日 11:57

▲▼蔡英文發表「同慶之旅」行前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中美洲對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後斷交的第5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7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21日在臉書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可以和平處理兩岸,為台灣保住外交空間,而蔡英文做不到,就是無能!

羅智強表示,馬英九執政,免簽國增加100多個,蔡英文執政才兩年,邦交國斷五個;民進黨總是大喊中國大陸打壓台灣,不過,中國大陸打壓不是從今天才開始;馬英九可以和平處理兩岸,為台灣保住外交空間,而蔡英文做不到,就是無能!

▲▼ 外交部薩爾瓦多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薩爾瓦多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薩爾瓦多宣告斷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21日表示,國家尊嚴和安全是非賣品,台灣絕不會因為少了一個邦交國就失去存在的事實,另外也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痛批其蠻橫不講理的粗暴作為,民進黨感到無比痛恨和不屑。

何孟樺表示,中國大陸用粗鄙的手段對外證明,其崛起是對其他文明國家的脅迫,只要中國想要的,可以用盡一切不當手段取得,卻不顧及其他國家的利益和尊嚴,「這正是中國在西方民主國家缺乏真正朋友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