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拒絕買單的薩國「蚊子港」 年維修費要價近8億元

2018年08月21日 11:21

外交部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薩爾瓦多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薩國不斷向我要求大量資金,希望協助聯合港開發案」,而大量資金到底是多少,外交部不願透露。對此,致理科技大學院拉丁美洲經貿研究中心研究員楊建平指出,這個聯合港開發案每年維護費高達2500萬美元(約7.7億元台幣)。

▲外交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楊建平在《關鍵評論網》指出,薩國政府規劃將原本落後的漁港建設為現代化港口,盼能吸引來自北美、墨西哥及亞洲航線之商船停靠,使薩國成為中美洲區域營運中心。

楊建平提到,聯合港2010年五月正式落成啟用後,營運未如預期,每年維護費高達2,500萬美元,長年幾乎處於停擺之鉅額虧損狀態,迄今無國際港口營運商投標經營該港口,因而薩國政府對中國之投資寄予厚望。

吳釗燮在記者會上聲明,薩國不斷向我要求大量資金,希望協助聯合港開發案,恐讓我國與薩國陷入高度債務風險,無法支持這個不切實際案,明年2月薩國有新的政府,執政黨在民調大幅落後下,期盼有選舉經費挹注,這種做法違背我國民主原則,我政府也無法答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