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間實驗教育國中 上3學期主打探索式學習

▲▼台北市第一所實驗教育國中芳和國中今開學,以「探索式學習學校」轉型為台北市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教育國中」。(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第一所實驗教育國中芳和國中今開學,以「探索式學習學校」轉型為台北市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教育國中」。(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一所實驗教育國中芳和國中今(13日)開學,以「探索式學習學校」轉型為台北市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教育國中」,今明兩天將是新生始業輔導,芳和國中校長黃琬茹期望,兩天的新生輔導,希望可以多增加學生的探索能力及思辨能力。

芳和國中校長黃琬茹表示,未來學校將以3學期制的方式讓學生學習,為了是讓學生能夠平均假期及學期之前的時間,放假回來後能夠更有動力的學習。而對於假期時間是否讓學生與其他學校學生進度不一致,黃琬茹表示,學校所使用的教課書一次訂一年,老師改變教學方式,希望未來多以「主題式教學」來帶領學生議題的探討,及跨領域的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芳和實中在今天進行開學日活動,行政團隊與教師團隊經過數次共同籌劃,以【初中 X 初衷】為主軸進行任務(探索體驗活動),芳和實中表示,透過任務的進行象徵七年級新生來到國中的新鮮感、對未來憧憬、夢想及抱負等,都與芳和實中的辦學初衷與熱忱相呼應,並期盼未來新生在國中的生活階段遇到任何困難與挫折,都能回顧開學這兩天的體悟,讓學生永保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