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潛水撿到「不鏽鋼吸管」好心痛 網怒:問題根本都在人

▲▼海龜。(示意圖/達志影像)

▲海龜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幾年前出了一段震撼全球的影片,海龜鼻孔拔出了一條塑膠吸管,台灣近年來環保意識也逐漸抬頭,環保署也呼籲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吸管,自備吸管或使用不鏽鋼吸管。但日前卻有一名經常參加淨灘的網友在潛水時,發現海底竟然有不鏽鋼吸管,文章也讓網友嘆息說:「其實問題根本都在人身上。」

原PO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自己常跟父親一起參加淨灘活動,發現近年來沙灘垃圾真的越來越多,除了常見的空鋁罐、保特瓶之外,還有像排球皮、保險套、鑽戒、安妮假人等都曾看過,「甚至在潛水的時候還撿到了,用來代替塑膠吸管的不鏽鋼吸管!」、「丟的人究竟知不知道,不鏽鋼吸管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欖蠵龜(Olive Ridley sea turtle)鼻孔卡住一根10公分塑膠吸管,痛苦地緊閉雙眼、不斷掙扎。(圖/翻攝自Leatherback Trust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海龜鼻孔卡住一根10公分塑膠吸管,殘忍畫面震撼全球引發人們反思。(圖/翻攝自Leatherback Trust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紛紛搖頭嘆說,「被不鏽鋼吸管插到好像更痛。」、「問題一直都不是塑膠,是垃圾怎麼會跑到海裡。」、「源頭就是人類啊,所以要怎麼清理?」、「就算可以分解,也要好幾年吧。」、「不管用什麼吸管,會丟的就是會丟啦,人類的劣根性。」、「其實問題根本都在人身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