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遭取消主辦權 英國會議員發聲明力挺台中

▲▼林佳龍對於英國會發聲明力挺台中市,表達感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於英國會發聲明力挺台中市,表達感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日前已正式向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申復,呼籲各界支持台中及參賽選手權利。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下議員伊凡思(Nigel Evans)及上議員羅根勳爵(Lord Rogan)因此發表共同聲明,力挺台中,並呼籲EAOC恢復台中主辦權。林佳龍3日表示,感謝國際社會聲援,希望大家一起為年輕選手參賽權努力。

▲▼林佳龍對於英國會發聲明力挺台中市,表達感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呼籲各界力挺,支持台中主辦權及參賽選手的權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下議員伊凡思與上議員羅根勳爵,8月1日發表共同聲明,聲明中指出,對於EAOC貿然取消台中市政府主辦權深表遺憾,他們認為,此決議不僅忽視東亞9個國家地區選手的參賽權,也違反奧運秉持精神,以及EAOC會章明定「推廣東亞地區奧林匹克運動」宗旨。

另外,台中市政府從未違反主辦城市合約書條款,EAOC也未說明取消主辦權理由。體育無國界,體育交流促進各國及人民間相互認識,東亞青年運動明年就要舉辦,EAOC卻因中國施壓而取消台中市主辦權,對籌備已久的台中市政府很不公平。呼籲EAOC恢復台中市主辦權。

林佳龍3日對此表達看法並表示,中國這幾年阻止台灣舉辦活動的事件繁多,東亞青運絕非單一事件,也不合理。台灣若不發聲或默認,久了會積非成是,發生在台中,也有可能會發生在台灣其他城市,甚至其他國家。

他說,取消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已違反運動精神,這是體育界負面教材,他要感謝各國際媒體的相關報導,更感謝2位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發表共同聲明支持台中市,相信會有更多的國際人士和國家了解此事嚴重性,並給台中聲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