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腳踏車載工具箱太醒目 辯「買中古的」被秒拆穿

▲▼莊姓慣竊坦承是在貨車後方偷取工具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莊姓慣竊坦承在貨車偷取工具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5歲的莊姓男子因缺錢花用,24日上午11時許騎乘腳踏車在三重 區大同南路巷內閒晃,順手將路邊停放小貨車內的工具箱竊走,放在腳踏車後準備載去變賣,恰巧三重派出所所長劉議中發現後尾隨攔查,起先莊嫌還辯稱:「是買中古的!」待警方陪同前往跳蚤市場時,店家立即拆穿莊嫌謊言,訊後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三重分局表示,於青春專案期間為展現保護青少年決心,即加強轄內巡邏,三重派出所所長劉議中24日上午著便服前往拜會里長途中,經過大同南路時發現莊姓范嫌騎乘腳踏車,後座就置放著一個醒目的工具箱,所長察覺不對勁一路尾隨並通報線上員警,在三重分局前將莊嫌攔下盤查。

盤查過程中,經查驗警方發現莊嫌有竊盜前科,工具箱內裝有碎石機、電鋸、鑽尾等生財器具,但莊嫌辯解因正在打零工才騎腳踏車載著工具跑,但沒有固定住所亦無電話,工具則是在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買的中古貨。

警方為求謹慎,帶著莊嫌前往跳蚤市場找尋他所稱的「購買店家」,不料一名女老闆娘見到人後,立即向警方表示:「他不是我們的會員!」莊嫌謊言當場被拆穿後自知難逃法網,向警方坦承是騎腳踏車經過大同南路7巷尾時,建到路邊小貨車放有工具箱,一時起貪念才動手行竊,警方訊後將莊嫌依照竊盜罪嫌移請地檢署偵辦。

▼工具箱裝有碎石機等器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莊姓慣竊坦承是在貨車後方偷取工具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