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源頭打擊」長程地對地導彈?國防部:涉機敏不評論

▲▼漢光演習,天弓一型飛彈。(圖/國防部提供)

▲天弓一型飛彈。(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由於中科院上網公告招標資訊,讓軍方計畫在北部湖口、關西與南部屏東三地闢建特種飛彈營區,部署長程地對地導彈一事曝光。對此,國防部29日晚間表示,報載非屬事實,內容因涉及國軍相關部署機敏事宜,不予評論。

面對共軍軍機艦繞台頻傳,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主持,陸軍航空特部「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時指出,「戰力提升計畫,會加速執行完成,政府會全力支持國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宣布,已核定明年度國防預算3460億元,較今年3277億元增加183億元,增幅達5.6%,佔整體GDP2.16%。

在作戰規劃方面,外傳國軍已在北部湖口、關西與南部屏東等三地,結合既有軍事營區,共建3處「特種飛彈營區」,規劃部署可實施「源頭打擊」的長程地對地導彈。由於中科院上網公告招標資訊,讓此事曝了光,但經相關單位回報後,已將連結緊急下架。

對此,國防部回應,國軍相關建軍規劃均依計畫執行,有關報載中科院於官網招標公告興建特種飛彈營區,經有關單位回報後,將連結緊急下架等情事,純屬媒體臆測。

國防部指出,國軍各項建案工程均依相關規範及期限實施公告,有關媒體報載非屬事實。國軍各項建軍與戰備作為,均肆應敵情威脅與提升戰力而完整周密規劃,以確保國家安全。報載內容因涉及國軍相關部署機敏事宜,不予評論。

更新:國防部澄清說明

國防部澄清,有關中科院於106年官網招標公告興建營舍整建工程,相關建案工程均依法規範及期限實施公告,公告內容亦無媒體報導所稱等節。此外,有關報載飛彈部署及武器裝備採購內容,為記者自行臆測,純係憑空杜撰,並非事實,事前也未向國防部查證,為免錯假訊息誤導輿論,特此說明。

國防部強調,國軍各項建軍與戰備作為,均肆應敵情威脅與提升戰力而完整周密規劃,以確保國家安全。籲請媒體勿罔顧國防安全,作臆測報導,誤導輿論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