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緝毒專案1個月內逮捕上千人 未成年販毒竟有66人

▲「安居專案」執行1個月,抓獲525人查扣價值3.5億3級毒品。(圖/記者柳名耕攝)

▲安居緝毒專案逮捕超過千名毒犯、藥頭,其中66人未成年。(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高檢署公布2018年第2波「安居緝毒專案」成果,總計逮捕毒犯1000人、藥頭512人,查扣各級毒品超過768公斤,其中308名藥頭遭到聲押,但令人訝異的是,未成年人當藥頭被逮的就有66人,通通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根據高檢署公布的資料,第1波專案於2018年1月至2月間執行,查扣的毒品數量超過4噸,逮捕人數431人。6月25日至7月15日止第二波查緝行動,逮捕的毒犯、藥頭人數更多,其中未成年人擔任藥頭,販售毒品的竟有多達66人,乍看比例不大但也凸顯了校園毒品、未成年毒品問題還是有隱憂。

此次行動,打擊重點以販售毒品給予未成年人、毒品交易熱點、販毒者與施用者聚集地,以及幫派涉毒點為主。共動員檢調人力1650人、員警5520人,聲請837張搜索票、核准780張,目前檢方聲押308人,聲押獲准有251人,聲押率超過6成,羈押率也達到8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