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改制遴選194名調解委員 鄭美英是楊梅首位女主席

▲桃園市改制後首次遴選出194名調解委員,女性委員佔三分之一。(圖/法務局提供)

▲鄭美英(右)是楊梅區調解委員會首位女主席。(圖/鄭美英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止息紛爭,疏減訴源」是做功德。桃園市新任調解委員會全面遴選,被有意擔任者視為榮譽職,各方極力爭取,市府法務局24日表示,今年遴選的調解委員為桃園市改制為直轄市後首次辦理,共計遴選出調解委員194名,其中女性委員65名、原住民族委員13名,任期至111年6月30日止。

在女性調解委員人數增加下,甫產生的調解委員會女主席有3位;其中,楊梅區調解主席鄭美英是該區首位女性主席。鄭美英表示,接任該職務是人生另一個學習體認,將發揮女性細膩的特質,以做功德的信念去止息紛爭。▲桃園市改制後首次遴選出194名調解委員,女性委員佔三分之一。(圖/法務局提供)

▲新任調解委員會主席與市長鄭文燦及法務局長周春櫻(後排左三)。(圖/法務局提供)▼蘆竹區調解委員會主席周游美素(左)。(圖/周游美素臉書提供)▲桃園市改制後首次遴選出194名調解委員,女性委員佔三分之一。(圖/法務局提供)

13區的新任調解主席當選名單,分別為:桃園區陳溪和、中壢區林黃淑貞(女)、平鎮區黃豐彬、八德區陳慶松、楊梅區鄭美英(女)、大溪區謝昌明、龜山區高貴霖、蘆竹區周游美素(女)、大園區陳連壽、龍潭區簡政雄、新屋區姜鴻鈞、觀音區江謝錦青、復興區李國煥。

法務局周春櫻局長表示,調解委員面對民眾之間的糾紛,除需有法律認知及公正客觀的態度外,更需要具備耐心與細心,才能妥善化解各種爭端,法務局會盡力協助精進各調解委員的專業知能,也期許新任調解委員能夠秉持公平公正的立場,深入了解民眾的想法,在專業與同理心兼具的情況下,為市民朋友的權益把關,在對立紛擾的爭執中,為雙方找到最平衡圓滿的處理方案。▲桃園市改制後首次遴選出194名調解委員,女性委員佔三分之一。(圖/法務局提供)

法務局指出,桃園市各區調解委員會在調解委員竭心盡力的付出下,106年度總共受理10,533件調解案件,調解成立7,613件,成立比率高達72.3%,調解成立績效非常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