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少年安置機構爆性侵 監察院通過彈劾5官員、3少年保護官

▲▼監察院。(圖/本報資料照)

▲監察院。(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一間少年安置機構在去年驚爆「男男性侵」事件,檢警調查,這宗集體性侵案發生於2014年8月至2015年9月間,當時僅12歲的被害少年在收容期間,在巡察員未注意時,遭到另外4名收容少年性侵;監察院認為,當時的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語、前處長林榮森等人怠於執行職務或違法執行職務,因此依法提案彈劾5位官員及3少年保護官,並全數通過彈劾。

在少年安置機構的一名15歲少年去年被學校老師發現染上性病,經追問後竟發現,在該少年在收容期間,多次在巡察員未注意時,替另外4名收容少年進行口交或肛交性行為,事後被學校老師發現他情緒不穩,甚至罹患性病;經校方介入輔導後,被害人才吐露經過,整起事件隨之曝光。

監察院認為,當時的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語、前處長林榮森、副處長賴瓊美、科長王基祥及辦事員劉佳萍,對於轄內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為落實監督、查核,均怠於執行職務;少年保護官沐士芬、林芝君、朱吟雪知悉所負責輔導的個案於安置機構發生性侵害事件,未依法通報即通知地方政府,隱匿性侵害事實等情,違法執行職務;因此,監察院認為以上各園均有重大違失,依法提案彈劾。

監察院16日表示,彈劾5位官員及3少年保護官的彈劾案全數通過,監委王美玉、林雅鋒也訂於16日下午3時,在監察院2樓簡報室召開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