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隔壁街轉場交接教育部 卓榮泰笑葉俊榮:永遠的葉部長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做實事內閣上任,行政院12日宣布了7名首長級與2名署長名單,一共9人的人事大調動16日正式交接。有趣的是,葉俊榮參加完內政部卸新任交接典禮,就要立馬到隔壁的教育部接任,擔任監交人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就笑說,今天的葉部長,等下還是葉部長,更是永遠的葉部長。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徐國勇、卓榮泰(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內政部16日舉行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變髮圖強,著深藍色西裝搭配淺藍色領帶清爽出席,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是黑色西裝配淺紫色領帶,則是顯得穩重又清新。

卓榮泰致詞時笑著說,今天的葉部長,等下還是葉部長,更是永遠的葉部長,接著細數葉俊榮兩年多來政績,包括危老條例、租賃專法、住都中心等,並誇讚葉俊榮對警消同仁的愛心與用心,只要提到警消同仁,就會有溢於表情的關懷,也爭取警消同仁的薪給,從500調升到525,讓他實在是非常敬佩。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徐國勇、卓榮泰(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俊榮、卓榮泰。

對於接任的徐國勇,卓榮泰則先笑說,他們有點熟,去年像牛郎、織女般在行政院重逢,他誇讚徐國勇對政策的論述又快又準,行動力一流,精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把發言人的工作畫下一條很難超越的障礙。

卓榮泰也爆料,當想到徐國勇是否可以做各種適合的工作時,都會把徐國勇留在最適合的地方,但這次改組院長賴清德做了通盤考量,因此希望徐國勇發揮葉俊榮的基礎,更加用力。

最後,卓榮泰表示,他期待徐國勇辦三件事情,也就是社會治安、都市發展、心靈平安,用台語說就是「抓壞人、蓋大厝、拜神明」,利用快、狠、準的特性,將內政部長的標準再往上堆疊,還強調是執政團隊最大的承諾,希望兩位都能極力發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