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日航班爆沒油轉降? 華航澄清:過程完全符合標準SOP

▲▼中華航空,華航,台北市,松山機場起飛,飛航,航空業,波音737-800型客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澄清,班機符合國際民航標準作業規範,油量並無低於安全限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8日CI170桃園飛日本富山航班,因天候風向風速變化過大,在未能順利降落目的地富山機場後,請求轉降至備降站名古屋中部機場。針對有媒體報導華航重飛3次喊Mayday求救、沒油轉降一事,華航今(10)日再度發出聲明澄清,過程完全符合國際民航標準作業規範。

華航表示,日本航管獲知華航班機意圖後未及時給予適當轉降引導,經機長再度提醒滯空時間油量有限仍未獲日本航管適當安排,為確保油量符合安全限度,遂即依國際民航標準流程宣告緊急油量作為保障航安的積極手段,以此取得日本航管優先協助順利降落名古屋中部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班機降落後也證實,油量仍保持在安全限度之上,華航表示,機長積極作為正是飛安的最佳體現,過程也完全符合國際民航標準作業規範。

華航提醒,部分外媒報導據稱消息來自官方,實際上卻是不具名非正式之訊息,完全忽略華航機長以乘客安全為重,優先取得降落權的專業作為。另,部分本地媒體引用外媒報導之單方面說法,選擇性弱化本公司說明,亦有失公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