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大損黨產?趙少康反擊北檢:中廣賠與賺都是我負責!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10日偵結三中案,認定國民黨在出售中視、中影、中廣股權,以及舊黨部大樓交易過程,疑涉嫌賤賣,前總統馬英九等六人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召開記者會喊冤,他強調廣播賠與賺都是他負責,北檢指控交易讓黨產損傷,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

根據北檢起訴書內容,中視、中影、中廣和舊黨部大樓交易案,合計損害中投公司38億4932萬1438元。

趙少康緊接著召開記者會反擊,他率先解釋為什麼買中廣要分5年10億攤平付完,原因是當時新聞執照只剩5年,所以分成5年攤付就是怕執照被收回,他還強調,他只買廣播,而廣播的帳跟資產的帳是分開的,最終結算有剩餘都要還給中投,而中廣資產部分盈餘非常少,是到他接手後才稍微好轉。

「廣播賠與賺都是我負責」,趙少康批評北檢指稱這交易案讓黨產損失,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他還嗆三中案根本是政治官司,不是法律官司,但屆時證據攤出來,他會對法院有信心。

趙少康強調,買中廣的價錢因為不含土地等資產因此實際上高於高育仁,買賣過程沒有不當對價,而且也有很高的風險,實際上中廣本來虧損,在他的經營下才略有盈餘,「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從來沒有想把資產變為己有,到現在都努力想把資產還回去」。

另外,趙少康也解釋,中廣原來資產50多億,後來板橋土地打官司被交通部要回去,剩下的20多億他們從買的第一天就很想還給中投,還給債權人,但是NCC不准他們分割,甚至去到黨產會請求協調也未果,強調他們真的很想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