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日本當代版畫家広澤仁 二度來台舉行個展

【廣編特輯】

日本當代版畫家広沢仁「Leviathan」版畫展 (圖/日本當代版畫家広澤仁個展提供)

圖、文/日本當代版畫家広澤仁個展提供

日本版畫家広沢仁曾參加第11、13屆中華民國版畫雙年展,第13屆的作品更是被收藏於國立台灣美術館,此次應Art Space 563之邀,他再度來到台北舉行個展,以「Leviathan」為主題展出作品,展期為7月21日至29日,展覽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63號。

広沢仁出生於日本山口縣瀨戶內海的一個小鎮,附近就是海,那裡有許多小島,其中有些可以乘船登島,而當搭船遠離陸地再回頭看時,感覺像是要去另一個世界,所產生的寂寞與思念,就像洗清一身罪惡後那般輕鬆,島與島的結界,不同於日常,像是時間流逝所堆成的沙洲。

広沢仁表示,最近發現許多處的結界好像越變越大,不好的是,它失去了原貌與鬆軟,變身扭曲怪異的形狀,彷彿被另一個時空與未知的語言交替互換,不是我們所認知的事實,因此聯想到這是宇宙現象或幻獸所為,但似乎也找不出其它理由可以解釋。這次展覽主題「Leviathan」,就來自於腦海裡浮現的「怪獸」及「看不見的力量」,展出的多幅作品與「水」有關聯,畫的是孤寂小島上令人懷念的人事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