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內線消息買股大賺!陸證監會前副主席姚剛遭公訴

▲用內線消息買股大賺!陸證監會前副主席姚剛遭公訴。(圖/視覺中國)

▲姚剛因內幕交易遭公訴。(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原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近日因涉嫌受賄、內幕交易被河北省邯鄲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指出,姚剛利用擔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在履職中獲悉的內幕信息,進行股票內幕交易,獲取非法利益。

除了姚剛,中共安徽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常務副省長陳樹隆也遭廈門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檢察機關表示,陳樹隆利用擔任安徽省國債服務中心主任、省信託投資公司總經理、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長、市長、中共安徽省蕪湖市委書記、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常務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不正確履行職權造成國家經濟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作為相關股票內幕信息知情人員,在內幕信息尚未公開前買入該股票,並向他人洩露該信息,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另外,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也因涉嫌受賄被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檢察機關指控,張化為利用其擔任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中央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