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人氣回升?馬英九2020選總統大贏蔡英文近2成

▲前總統馬英九2日出席「2018海峽盃青年籃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民調回升。(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警訊?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兩年,近日人氣卻不斷回升,是否2020會重出江湖選總統引發外界關注,根據《ETtoday新聞雲》馬英九再選總統支持度最新民調顯示,馬英九若再選總統,支持度領先總統蔡英文將近2成,分別是39.8%對上20.3%,倘若馬英九對上聲望也濃厚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他依然以36.7%比30.2%領先。

馬英九最近頻頻走訪各地,無論是畢業展、畫展,甚至是母親節活動、海峽盃籃球賽開幕等等他都事必躬親,也展現高度人氣,屢屢要求合影被,秒變人型立牌,外界猜測馬英九有可能回鍋參選總統,甚至日前出席國民黨立委舉辦的第三屆國會青年體驗營時,也被拱三度參選總統。

▲馬英九2020民調勝蔡賴。(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對於馬英九的活動連連,《ETtoday新聞雲》於2018年6月22日至7月2日透過網路調查,進行「馬、吳失和?對國民黨選情影響」調查,共計完成1030份有效樣本。調查結果發現,針對馬英九走訪各縣市基層的動機,有26.7%受訪者認為是「塑造個人親民形象」,其次才是覺得馬英九在「重振國民黨形象/提振藍軍
士氣」(20.7%),第三是認為馬英九「幫黨內候選人輔選、造勢」(18.8%),還有16.3%的受訪者覺得馬英九「想再選下一任總統」。

民調也詢問如果馬英九2020回鍋選總統的支持率為何,若是對上競選連任的蔡英文,有39.8%受訪者支持馬英九,僅20.3%表示支持現任的蔡英文;倘若對戰聲望濃厚的賴清德,馬英九依然獲得36.7%受訪者的支持,賴清德則為30.2%。

▲馬英九2020民調勝蔡賴。(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