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重刑犯「吞2顆乾電池」自殺 腹痛受不了求助!

▲▼   ▲綠島監獄。(圖/取自綠島監獄官網)

▲綠島監獄重刑犯吞食2顆乾電池企圖自戕,送醫治療後目前已無礙。(圖/取自綠島監獄官網)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法務部台東綠島監獄一名重刑犯因情緒不佳,1日下午吞下2顆乾電池企圖自殺,但腹痛難耐、趕緊向獄方管理人員求助,之後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治療,目前意識清楚,手術排定後將取出腹中電池。獄方表示,該名受刑人長期精神不穩定,曾協助就醫,但情況似乎沒有改善。

綠島監獄表示,基於個資法,不便透露受刑人相關資訊。不過有提到,他時常出現傷害自己、情緒失控的行為,曾在獄內診所及外面醫院戒護就醫,但情況未見好轉,才從屏東監獄轉到專門收容重刑犯的綠監,這次疑似是將小型收音機內的2顆3號電池吞下肚,但受不了痛楚向獄方求助。

不過受刑人在監獄尋短非首例,除吞食電池外,還曾傳出吞迴紋針、筷子及小塑膠物品事件。2018年2月一名男姓受刑人救曾用長袖制服作為繩子,在掛衣處意圖上吊輕生,幸好被管理人員發現,緊急送往國仁醫院搶救,才恢復意識。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