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今上路 魏國彥嘆:當年保障曾逼退國外挖角

環保署署長魏國彥。(圖/環保署提供)

▲前環保署署長魏國彥。(圖/環保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今(1日)上路,與此同時,前環保署長魏國彥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政府此舉簡直是「公然搶劫」退休軍公教警消。他指出,24年前面臨挖角時,中華民國政府給的工作保障曾一度讓外國人知難而退,但現在這個他退休倒數30天的這一天,民進黨政府卻靠「勝者全拿,其奈我何」的假民主邏輯與多數暴力撕毀契約。

在這篇貼文中,魏國彥首先提及這次改革本身一開始就是個錯誤的命題,是政府的一個「背信」之舉,接著再點出他24年回在台大任教時,用政府給出的保障逼退外國人的挖角。緊接著,他開始痛批有此前例,政府未來還可以再以「改革」為名,搶劫退休人原本應該獲得的保障。

最後他除了指出這形同將退休人原本有的「延遲給付」當作提款機,他還引用水滸傳這個主軸為「官逼民反」的故事,自嘲自己這些退休人員已垂垂老矣,可能連上梁山泊,都會被宋江拒收。另外,與此同時,還可以在這篇貼文的下面看見,他轉貼了一篇監委周陽山對年金改革的撰文。

另外,至截稿前,魏國彥也再度貼文透露當初撰寫此文的心情狀態與原因,包括前一天才與百多位同學歡慶自己與鄧屬予教授退休、準備就要失業了,另外加上新制上正逢今日,所以在凌晨醒來才有感而發。最後,他還用自己看的大陸竄紅小說書名「有匪」諷刺現在是「真的有匪!」

▼魏國彥的臉書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