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員報警阻詐卻反遭客訴 分局長不捨打氣致謝

▲銀行行員好心報警阻詐,避免民眾被騙7萬6千元,台南市警永康分局長戴崇贒,前往該銀行感謝表揚行員及所屬主管。(圖/警方提供)

▲銀行行員好心報警阻詐,避免民眾被騙7萬6千元,台南市警永康分局長戴崇贒,前往該銀行感謝表揚行員及所屬主管。(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銀行行員好心報警阻詐,避免民眾被騙7萬6000元,卻反遭民眾向銀行客訴,要求行員道歉,台南市警永康分局長戴崇贒得知後,認為銀行主管及行員好心守護民眾辛苦錢,卻還得遭受責備,實感不捨,特前往該銀行感謝行員及所屬主管。

據了解,6月25日,永康區1位年約40歲婦人接到朋友傳訊,表示其從美國搭機至香港轉機時,行李被海關扣押,需要繳交7萬多元才能順利出關,希望她能匯款幫助。當日下午,婦人趕到銀行提領存款,要將錢匯到朋友的香港海外帳戶,蔡姓行員關懷提問後發現有異,立即報警。

鹽行派出所警員鍾明道到場向婦人說明,詐騙集團常利用盜用通訊軟體帳號方式,假冒是親友噓寒問暖,然後編織各種理由向被害人「借錢」,情狀與婦人所述過程雷同,十之八九為詐騙,勸阻婦人勿匯款,再次求證。

婦人最後選擇放棄匯款,但堅稱自己沒有被騙,不需要警察來關心,並認為行員報警的舉動讓她很沒面子,當場要求銀行主管與行員出面道歉。鍾員向婦人解釋這是因為警方平時有宣導,請金融機構共同協助攔阻詐騙,此舉出於善意,不要責怪銀行,儘管員警在場好聲安撫,仍無法消除婦人怒氣,蔡姓行員只得在主管陪同下向婦人說明道歉,讓員警為其抱屈。

永康分局長戴崇贒得知銀行行員認真負責,機警守護市民荷包,卻受到不理性的投訴,為其打抱不平,親自前往打氣,除公開表揚蔡姓行員,並向在場民眾宣導注意類似詐騙手法。永康分局協請轄內金融機構、超商及3C賣場人員配合警方防制詐欺,若發現有民眾可能遭受詐騙,給予關懷提問並請警察前來查證協助,減少民眾受害,希望大家多予以支持鼓勵,不要為難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