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閱讀看什麼 博客來揭世代職場關鍵字

博客來揭「世代讀力宣言」公開分齡閱讀關鍵字(圖/業者提供)

▲博客來揭「世代讀力宣言」公開分齡閱讀關鍵字。(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隨著暑假即將到來,又一批新鮮人準備投入職場,近來職場上掀起了一陣「斜槓」風,越來越來年輕人以身兼多職為職涯發展,不再滿足於專一職業,不過即使是出社會多年的老鳥們,不同世代面臨的問題各自不同,反映在閱讀上,博客來從分齡暢銷榜解密世代關鍵字,結果發現20代偏好工作術,30代最愛股神與趨勢、40代關注成功心法、50代最在意投資與休息。

根據過去一年的銷售數據比對會員輪廓分析,博客來提出「世代讀力宣言」公開分齡暢銷榜,在世代關鍵字中,20世代上班族在乎職場工作力、理財的關鍵字是「小資」,對未來發展懷抱無限希望;30世代的職場人肩負家庭經濟重任,對書名裡有「股神」的書特別有感;40世代更關心成功法與經營管理層面的問題;50世代在意工作壓力與健康。

例如近期探討工作帶來的壓力與健康恢復的主題,頗受讀者青睞,此類型書籍業績在上半年成長超過5成,其中《最高休息法》表現最強,銷量達5千冊以上。

博客來揭「世代讀力宣言」公開分齡閱讀關鍵字(圖/業者提供)

▲40世代閱讀關注成功心法與經營管理層面,像是《原則:生活和工作》。

博客來揭「世代讀力宣言」公開分齡閱讀關鍵字(圖/業者提供)

▲職涯發展掀起「斜槓」風,帶動相關書籍熱銷。

此外,博客來指出,「斜槓/Slash」現象引發各界熱議,自去年底開始,《斜槓青年》一書連續30週穩坐站上商業理財暢銷榜前5名,至今已賣出上萬本,帶動2018上半年生涯規劃類型書籍銷售成長5成以上,亦為2018上半年商業理財書籍類代表書籍。而透過正確練習善用大腦和身體適應力的《刻意練習》法,同樣累積上萬本銷售,很適合運用在提高工作表現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