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水泥封屍殘殺小姑!惡嫂求回家探望小孩遭駁 法官裁定延押

▲▼警方依照殺人罪嫌將犯下水泥封屍案的張女送辦。(圖/記者陳豐德攝)

▲新莊水泥封屍殘殺小姑,惡嫂求回家探望小孩遭駁。(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38歲女清潔工張芳馨因為與37歲小姑葉秀鳳長期失和,雙方今年3月11日又一次發生爭吵後,她竟就拿啞鈴猛砸葉女頭部,發現對方沒死後又把人拖進浴室淹死,隨後把遺體以「水泥封屍」滅跡。檢方日前依殺人罪將張女起訴,新北地院19日開庭訊問後,認為張女有逃亡之虞,裁定繼續羈押。

根據檢警調查,張女與丈夫及小姑葉女一起住在新莊某公寓,但是她經常因生活習慣、房產等問題與小姑吵架。葉女3月某日以張女經常在深夜大聲開冰箱、製造噪音干擾睡眠等問題,打電話給張女娘家希望他們能出面勸說,結果打電話一事後卻來被張女得知。

▲▼兇嫌以啞鈴殺害小姑後,至五金行購買水泥用以封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兇嫌以啞鈴猛砸殺害葉姓小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雙方2017年3月13日雙方又爆發激烈爭吵,張女不滿遭對方嗆「不開心就全家搬出去住」,先以膠帶纏住葉女頸部卻被咬住手指,因此拿啞鈴恫嚇「不鬆口我就打你」,未料對方鬆口後她卻仍持啞鈴朝她頭部猛砸,直到頭蓋骨破裂、後腦幾乎爛成一片才終於罷手。

張女眼見小姑躺臥在地奄奄一息,伸手向前一探,發現她還有微弱呼吸,當下決定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將葉女拖往浴室,並把其頭部壓入放滿水的臉盆中「溺殺」,直到確認完全沒有呼吸心跳後才停手,接著又將葉女屍體拖進房內以水泥封屍,直到葉女雇主發現她沒上班全案才曝光。

▲▼警方持鐵鎚開挖封屍現場,張女被埋在水泥人形墓塚當中讓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仁泰生命事業臉書)

▲張女把小姑屍體以「水泥封屍」滅跡。(圖/翻攝自仁泰生命事業臉書)

檢方日前依殺人罪將張女起訴,並且向法官求處無期徒刑。新北地方法院19日開庭審理案情,張女紅著雙眼坦承犯罪,並表示很擔心小孩、想看到孩子長大;張女律師也表示,張女坦承犯行且深表悔意,她也相當重視家庭小孩,希望能讓她回家看看孩子,並且進行心理鑑定以減刑。

對此,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張女涉犯嫌殺人重罪,趨吉避凶、脫免刑責、不甘受罰是基本人性,有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之虞,非予羈押顯難行審判及執行,因此裁定張女繼續羈押在女子看守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