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千尋盒子」內容涉盜版 非法重製各大電影、戲劇

▲▼警方在現場查扣大批機上盒、衛星解碼器等證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現場查扣大批機上盒、衛星解碼器等證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14日破獲有民眾利用千尋機上盒,非法重製各種電影、日韓、台灣影劇以及直播節目等公開傳輸,嚴重影響台灣影視生態,遭台灣製片商以及多家電視台提告,警方上門搜索出上百台機上盒,訊後將嫌犯依著作權、妨害風化等罪送辦。

警方調查發現,46歲李姓主嫌透過衛星非法收集、重製各國電影、影劇以及節目等,再由數據機轉化成網路格式,違法經過千尋盒子播送給民眾使用,讓民眾花費2千多元買千尋盒子,就可以觀賞非法影集、電影等,警方14日上門搜索並帶回6人偵訊。

警方指出,千尋盒子宛如一台潘多拉盒子,業者在台灣成立向電信業者承租虛擬機房存放各種違法的商業戲劇、電影,再透過千尋盒子傳輸不法內容給民眾觀賞,造成台灣國內影視生態浩劫,甚至還不加密公開撥放三級片供民眾觀賞,如為VIP客戶能看更多三級片。

▲▼警方查獲千尋盒子在台內容涉及不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千尋盒子在台內容涉嫌違法盜版,遭警方上門搜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發現,李嫌等人在網路上販售千尋盒子,一年多來已經有3萬多台流入市面,其分工主要由一名嫌犯申請代理千尋盒子來台,其餘嫌犯提供各國盜版影片、國內各電視台直播節目,最後匯集到李嫌所成立的「速立恩」科技,在透過千尋盒子傳送非法訊號供應非法影集。

警方指出,李嫌為了規避台灣警方查緝,匯集非法影集的科技公司,還用香港商名義成立,但最後仍遭台灣警方查獲,警方此舉也查扣伺服器40多台、衛星解碼主機10多台以及千尋機上盒百餘台,全案將再深入追查是否有共犯在逃,以免因盜版歪風影響我國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