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性騷門」外洩 蔡英文前隨扈抓「爪耙仔」被打臉

總統蔡英文與女武官陳月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與女武官陳月芳。(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前內衛隨扈楊姓少校去年被爆料性騷陳姓上校女武官,媒體曝光後,楊自認名譽被侵犯,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女武官誹謗,但北檢不起訴,他又向台北地院聲請交付審判;法官認為女武官犯罪嫌疑不足,裁定駁回。

陳月芳是我國史上首位女武官,之前曾向上級侍衛長劉志斌指控,總統隨扈楊文志用Line騷擾,還曾趁她上廁所時,在廁所門口攔她,甚至在停車場攔她的車子。

據了解,最早傳出陳月芳疑遭楊文志騷擾,是發生在2017年初的總統府侍衛室餐會,楊藉著一點酒意失態,席間碰觸到陳月芳,讓她感到不舒服,而陳即向劉志斌報告此事;劉接到投訴後,疑似沒有依照程序處理案件,直接將楊調往特勤中心。而楊對於投訴內容並不認同,覺得沒給他解釋機會就直接調離,讓他的名譽受到質疑、並不公平。

總統蔡英文與女武官陳月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事經媒體曝光後,楊認為名譽被侵犯,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陳女誹謗;本案北檢處分不起訴,楊又向台北地院聲請交付審判。

根據北院裁定書,陳女稱,她於2017年4月20日、4月24日在總統府侍衛長室向侍衛長劉志斌反應遭楊騷擾,當時只有她和劉志斌,該辦公室是密閉空間,沒有關門,但若要進入侍衛長室,要經過辦公室外的秘書室通報,劉同意之後才能進去,向劉反應的目的是希望長官能做有效之處置,她並未接觸「上報」記者,也不認識他們,不知道誰告知記者這則消息。

另外,裁定書也透露總統府性別平等小組的調查報告,內容顯示,楊不否認與女武官提及「避孕器」的話題;另外,楊也不否認曾提供「裸露上半身」的相片給陳女看,強調身材、腹肌造成陳女有不舒服的感覺。

法官認為,檢察官及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以陳女犯罪嫌疑不足,分別予以不起訴處分及駁回再議之聲請,楊男卻還是認為對方構成誹謗罪嫌,本件聲請人聲請交付審判為無理由,應予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