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幸運! 網友直擊宜蘭外海水龍捲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宜蘭南澳國小老師蔡沛旻昨(6日)下午4點05分發現海面上有水龍捲,蔡沛旻表示「第一時間有點手忙腳亂,但由於新相機不太熟悉,所以拍沒幾張,4點18分左右(水龍捲)就消失了」。蔡先生開心的在臉書上po出影片和照片,並寫道「水龍捲~細長的水管挺美麗的」!

▲民眾蔡沛旻拍攝到的水龍捲,持續約10分鐘。(圖/蔡沛旻提供)

▲民眾蔡沛旻所拍攝到的水龍捲。(圖/蔡沛旻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蔡沛旻所提供的影片中能看得出來,當時水龍捲是上大下小的漏斗形狀,從雲層中延續到海面上。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水龍捲的生成需要強烈的對流,垂直的風切,並且在很不穩定的天氣條件下,才會出現的天氣氣態。預報員表示,當時海面上的天氣不穩定,提醒民眾如果看到的天氣形態出現,不要太靠近海邊。

▲蔡沛旻所拍攝到的水龍捲。(圖/蔡沛旻授權提供)

▲民眾蔡沛旻拍攝到的水龍捲,持續約10分鐘。(圖/蔡沛旻授權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提到,龍捲風也有分類,快速移動的環境下發展而成的為第一類,第二類是積雲的強烈上、下運動,使得水平渦漩扭轉成垂直而生成,第三類比較少見,是跟著颱風雨生成的。而昨(6日)的水龍捲持續約10分鐘左右,推估為第一類龍捲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