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政府保護所有孩子  小燈泡媽傷心告白:每次帶小孩出門都是恐懼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首度到高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首度到高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男子王景玉涉持菜刀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高院審理今二審最後辯論,庭上提到小燈泡遭「鈍創7刀、銳切23刀」,讓「小燈泡」媽媽王婉諭難過痛心以手帕摀嘴閉目,讓審判長謝靜慧甚至一度停下表示是法定程序,向小燈泡媽媽直說「抱歉!」

而剛剛王婉諭也在臉書粉絲專頁「小燈泡 - 從同理開始,用愛心點亮」寫下,「我想,期待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是每個父母的心願。誰都無法想像走在路上,就失去了孩子。這是誰都不樂見的,然而卻真實殘酷地發生在我們的身上,這樣的傷痛,至今仍沈重的影響我們的生活,每一次帶著孩子出門,內心都是一次擔心與恐懼的煎熬。我們不希望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在我們的身上,也不希望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小燈泡母親發文表示,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平安長大。(圖/翻攝粉專「小燈泡 - 從同理開始,用愛心點亮」)

▲▼小燈泡母親發文表示,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平安長大。(圖/翻攝臉書)

小燈泡母親PO文提到,「我們希望,司法能給予我們基本的安全保障,在未能確保防止被告再犯的基礎之上,避免被告回歸社會,因為我們不願意有一點點再次造成悲劇的可能。也期待除了在一個個讓人悲痛至極的個案中,在司法處置之外,也能在行政端、教育端、醫療端等等,有所作為。除了讓已發生的悲劇不再次發生,更希望未發生的,能減低其發生的可能。希望能讓每一個孩子多一點點平安長大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