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僅3.39% 台南地區水情艱困

▲今年梅雨季節空轉,導致台南地區進入水情艱困階段,南化水庫蓄水率21.49%(蓄水量2,017萬立方公尺),水情艱困。(圖/市府提供)

▲今年梅雨季節空轉,導致台南地區進入水情艱困階段,南化水庫蓄水率21.49%(蓄水量2,017萬立方公尺),水情艱困。(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今年梅雨季節空轉,導致台南地區進入水情艱困階段!據經濟部水利署水情燈號、限水措施規定,台南市為第1階段限水的黃燈期,必須實施減壓供水、及停止供水等2項措施。

市府表示,台南市水情燈號目前為第1階段限水的黃燈騎,截至6月4日,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僅3.39%(蓄水量1540萬立方公尺),烏山頭水庫蓄水率6.66%(蓄水量521萬立方公尺),南化水庫蓄水率21.49%(蓄水量2,017萬立方公尺),水情艱困。

據經濟部水利署水情燈號的規定,分有藍燈、綠燈、黃燈第1階段、橙燈第2階段、紅燈第3階段及紅燈第4階段,在這6個燈號的限水規定為:藍燈:供需穩定。綠燈(水情稍緊):要加強水源調度及研擬措施。黃燈第1階段:實施減壓供水及停止供水等2項措施;在減壓供水方面,離峰及特定時段實施降低管壓供水;在停止供水方面,包括停供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轄管之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

橙燈第2階段:實施停止供水及減量供水等2項措施;在停止供水方面,試放消防栓、露天屋頂放流及其他停供之用水;在減量供水方面,包括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事業、及其他不急需之用水,減供2成,每月用水超過1千度大用水戶之非工業用水戶減供2成,工業用戶減供0.5到2成,但醫療或其他性質特殊者,不在此限。紅燈第3階段:實施分區輪流或全區定時停止供水。紅燈第4階段:實施定時定量供水,供水優先順序為居民維生、醫療、國防事業、工商事業、其他。

市府表示, 從5月24日起台南市已實施1階限水,未來若水情持續不佳,有需要調整燈號時,會提前發布相關訊息,讓民眾及工業界有整備時間,並會完成設置臨時供水站及水車載水點等配套措施,以減少衝擊。

若進入2階段限水作業後,工業用水大戶將減供5%、非工業用水大戶減供20%,同時停止供應噴水池、沖洗街道等非必要用水。如果真的進入第2階段限水時,需水廠商可洽市府經濟發展局辦理申請作業,由市府召集業者及台糖公司取水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