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斷交潮歸納共通點! 陸學者「點名4國」預測下一個

▲▼我國與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斷交。(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國邦交國只剩18個。(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5月接連失去多明尼加及布吉納法索2個邦交國,在面臨「雪崩式斷交」之際,北京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于強更預測「下一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他指出,只要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斷交潮就會繼續,下一個很可能是瓜地馬拉、巴拉圭、梵蒂岡和帛琉4個國家中的一個。

根據中評社報導,于強表示,從巴拿馬、多明尼加到布吉納法索,台灣當局面臨的斷交潮的特點用一個字概括,就是「最」。「人類發展指數最高、最早和台灣確立大使級關係、人口最多」的3個國家先後斷絕與台灣的關係,其對於蔡英文當局的打擊可想而知。

于強認為,只要台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布吉納法索就不會是最後一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接下來會是誰?他總結台灣現有的18個邦交國的「最」。

人類發展指數最高的國家:帛琉0.788;面積最大的國家:巴拉圭40萬6752平方公里;人口最多的國家:瓜地馬拉1651萬人;GDP總量最大的國家:瓜地馬拉720.92億美元;人均GDP最高的國家:梵蒂岡;最早和台灣建立大使級關係的國家:巴拉圭,1957年7月;和台灣雙邊貿易額最多的國家:瓜地馬拉2.3億美元(2017年)。

于強認為,以此觀之,下一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很可能是瓜地馬拉、巴拉圭、梵蒂岡和帛琉4個國家中的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