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音韻獎人氣王票選/(社會組)金浩哲

我叫金浩哲,布農族名字是Duskav Nangavulan,排灣族名字是Piya,會有兩個名字的原因是因為我是布排混血!

▲台大音韻獎ET人氣王參賽者。

從小我不是很愛唱,甚至可以說是唱歌不好聽的原住民,來到都市念書,因為說話很原住民,加上膚色關係,一直都略略自卑,不喜與人打交道。

高中以前自己是運動員,原本以為自己一生都只會運動不會做其他事情,但在某次比賽上受了大傷,被迫放棄了運動員身份,本來就不太善於交際的我接觸了80─90年代的搖滾樂,剛開喜歡了搖滾,希望自己能像steelheart的主唱一樣,在台上飆高音,所以慢慢的開口唱歌。

記得以前國中音樂老師說的,男生就算變聲了,只要不過度使用,說話放輕調換說話位置,一樣可以唱出高音,所以自己就開始自學的旅程,每一天最少會唱5─6小時左右,自己運氣很好,幾乎每天這樣操了大約兩年多都沒把嗓子唱壞,大學期間完完全全離不開唱歌這一回事,從原本只唱搖滾樂,然後抒情搖滾,到現在常唱的抒情歌甚至R&B都略懂,大學學弟妹都稱我為虎尾動力火車或是虎尾蘇見信,因為聲音高亢嘹亮,所以在校園比賽常常保底有決賽,雖然不是每次都能有好名次,但我仍舊喜歡唱歌,因為唱歌讓我開始學會怎麼跟人相處聊天,也漸漸得變得開朗起來,我很享受在台上克服緊張克服恐懼的快感,漸漸的變得更喜歡比賽,我相信每一首歌對每一人都有不樣的故事,我也不例外,希望有天能把自己的故事透過歌聲來傳達出去,打動所有聽我唱歌的人。

▲投票IC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廣宣熱門新聞

台大音韻獎ET人氣王/張天睿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