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滿2年 洪秀柱:沒點亮台灣卻點燃鬥爭之火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洪秀柱(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執政滿兩年,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晚間批評,蔡英文任內罔顧漁民權益、說要推動兩岸關係卻不提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嘴裡說著多元包容卻以去中國化為主軸在教育及文化上動腦筋,「蔡英文沒點亮臺灣,卻點燃鬥爭之火!」

洪秀柱表示,蔡英文在未上任前,遇到詐騙犯遣送大陸,就群起攻之,刻意挑起對立情緒,上任後對於詐騙犯送哪裡,卻不聞不問;另外,蔡英文口口聲聲說捍衛國家主權,但上任後不敢說沖之鳥礁是礁,連釣魚台主權不敢捍衛,罔顧漁民權益;「難道你們嘴裡說的那些話,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才算數?」

洪秀柱指出,蔡英文宣誓就職時,嘴裡說著會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但到目前為止,蔡英文不提、也不承認九二共識,不尊重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放任黨人汙衊中華民國歷史,假借「轉型正義」之名毀史毀憲,破壞現狀。

洪秀柱提到,蔡英文嘴裡說著多元包容,搶下中華文化總會會長一職,但背地裡卻以去中國化政策為主軸,不只在教育上動手腳,連文化上也不放過,無論是故宮南院的獸首,或是將腦筋動到「中國文化」的扯鈴上,說一套做一套的功夫,無人能及。

洪秀柱也說,還有許多其他的例子,例如嘴裡把核電說得如何恐怖、一文不值,現在卻重啟核電;例如嘴裡說重視空汙問題,卻要擴建啟用深澳電廠;說任內不會缺電,但卻天天深陷限電危機,還造成絕無僅有的跳電危機;法案審查一分瑩,兩位主角精彩上演;承諾傾聽人民的聲音,卻用層層拒馬阻隔陳抗民眾;年金改革承諾各方協商,卻帶頭造假放假消息,更抹黑造謠,鬥爭軍公教警消族群;十年不漲電價破功……等。

洪秀柱強調,面對美麗寶島被蔡英文與民進黨轉變為鬥爭之島,國民黨不能氣餒、更不能放棄,必須持續監督、制衡這樣一個無恥、無能的政府,就好像當初,不管陳水扁政府多麼鴨霸,國民黨在立法院也從未放棄一樣。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蔡英文出席訪視「盲人重建院」暨出席「退役導盲犬關懷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