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下台!」全教總千人齊聚抗議 手機照亮教育部

▲▼「吳茂昆下台!」全教總千人齊聚抗議 手機照亮教育部。(圖/全教總)

▲全教總發起「518搶救教育部」行動,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圖/全教總,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捲入拔管案風波,爭議持續延燒。全國教師總會、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18日發起「518搶救教育部行動」,千人身著白衣到場響應,晚間更齊聚教育部門口,高舉手機形成燈海,要求吳茂昆下台。

全教總發起「518搶救教育部行動」,號召全台教師、家長身穿上衣赴教育部抗議,現場群眾高唱改編的倒吳歌曲,齊呼「吳茂昆下台」,並在晚間用手機點燈,象徵照亮黑暗中的教育部。

全教總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一個月來,不當言行與爭議不斷被揭發,引起輿論強烈反彈,已有數十個教師團體、家長組織認為吳茂昆顯不適任教長職務,要求吳茂昆立即下台,以免影響台灣教育發展。

▲▼「吳茂昆下台!」全教總千人齊聚抗議 手機照亮教育部。(圖/全教總)

▲千人晚間來到教育部前抗議,表達不滿。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說,全教總早在2014年就接獲有關吳茂昆疑似不法案件的檢舉,原本對其表現就不敢多所期待,沒想到吳茂昆上任後不僅未曾反省,還接連出現許多匪夷所思的談話,輿論為之譁然。不僅全教總系統所有縣市工會也罕見做成一致決議倒吳,連全教總日前對57位縣市長參選人所做的問卷調查,都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認為吳茂昆適合擔任教育部長,簡直就是史上最不受歡迎、也最不適任的教長。

張旭政說,無論從什麼角度觀察,吳茂昆都明顯不符公眾對教育部長應有的基本期待,在備受質疑的社會氛圍下施政,教育部的施政公信力已蕩然無存,因此呼籲府院,為了教育的長遠發展、孩子的未來,請立即撤換吳茂昆,另覓具有社會信任基礎、能夠帶領台灣教育的新任部長。

▲▼「吳茂昆下台!」全教總千人齊聚抗議 手機照亮教育部。(圖/全教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