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拍MV悼敬鵬6名殉職英雄 「消防張鈞甯」義氣登場

▲▼消防員張郁哲創作歌曲「消失的防線」,向在桃園敬鵬大火殉職的6名消防致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消防員張郁哲創作歌曲「消失的防線」,向在桃園敬鵬大火殉職的6名消防致敬,消防正妹彭于真成亮點。(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為向在桃園敬鵬大火殉職的6名消防致敬,新北消防員張郁哲創作歌曲「消失的防線」,表達對現實環境的沈重負擔,及心中的使命感。MV中也找來有「消防張鈞甯」之稱的彭于真及其他3名隊員組成樂團,在17日公祭時,將這首歌獻給6名殉職英雄。

張郁哲任職於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頭前分隊,他就讀南投高中時曾參加校內歌唱比賽得名,成為熱音社主唱,投入音樂創作之旅,他因敬鵬大火有6名消防同仁殉職,從「消防」二字發想,將歌名命名為「消失的防線」寫出消防員救人的初衷、及面對現實環境的沈重負擔。

張郁哲5年前也曾替新北泰山分隊不幸殉職的消防員陳奕睿、彭祥億寫歌致敬。在「消失的防線」歌詞中,他寫到「到底是誰,在扯我後腿,原來是官腔及浪費資源」、「當壓力不是來自於火焰,熊熊烈火的摧毀,可能生死道別」。直指消防員難擺脫「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的惡性循環及官僚環境,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消防員的無奈。

▲▼消防員張郁哲創作歌曲「消失的防線」,向在桃園敬鵬大火殉職的6名消防致敬。(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張郁哲不但找到張姓替代役編曲,一起完成歌曲,也找來29歲「消防張鈞甯」之稱的消防員彭于真一起參與。彭于真聽完「消失的防線」後,提議找隊員組成樂團拍攝MV,才能讓更多人看到大家對殉職學長的敬意。

彭于真因為外型亮麗,擔任新北消防局形象宣傳大使,參與「新北消防月曆」拍攝,是3月份的主角,喜愛狗狗的她,夢想是成為特搜隊搜救犬的控犬員。實不懂任何樂器的她,因為想盡一份心力替殉職學長拍攝紀念MV,自告奮勇提案並參與拍攝,希望能讓MV被更多人看到,表彰消防同仁犧牲奉獻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