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網路投票/馬英九洩密案 53.62%預測二審判無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遭控教唆洩密案,一審無罪後上訴高等法院,高院15日上午10點宣判。根據《ETtoday新聞雲》5月2日以來進行的網路投票預測結果顯示,在9843投票總數中,認為馬英九該被判無罪的有5278票,占53.62%,認為馬應該被判有罪的有4565票,占46.38%,兩者相差7.24個百分點。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挺管,拔管。馬英九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為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馬英九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在2013年9月初接受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密報,有關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法務部長曾勇夫,讓柯的案件二審無罪確定。馬英九之後透過秘書撥打電話給黃世銘,要求黃對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再度報告,最後引發九月政爭。

黃世銘最後被依照違反《通保法》規定,判刑1年3個月定讞。而當時馬英九接受黃世銘報告後,第二天請隨行秘書打電話給黃世銘,讓黃世銘向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黃世銘被判刑定讞後,台北地檢署認為馬英九當時要求黃世銘向江宜樺報告的行為有犯罪嫌疑,2016年3月間依照「教唆洩密」、違反《通保法》、《個資法》等罪嫌,對馬英九提起公訴。

案件進入法院審理程序,一審台北地方法院認為馬英九行使憲法賦予總統的權力,阻卻違法,所以判決馬英九無罪。檢方不服,上訴二審。

▲▼馬英九被控洩密案,你認為二審他會不會被定罪?網路投票預測結果出爐。(圖/《ETtoday新聞雲》)

根據《ETtoday新聞雲》進行的「馬英九被控洩密案,你認為二審他會不會被定罪?」網路投票預測結果顯示,認為馬應該被判無罪的比重較高,在9843投票總數中,有5278票預測馬會全身而退,占53.62%;預測馬應該被判有罪的有4565票,占46.38%。

▲▼馬英九被控洩密案,你認為二審他會不會被定罪?網路投票預測結果出爐。(圖/《ETtoday新聞雲》)

這項投票活動從2日開始,到15日上午9點截止,活動結束後5天內公布名單(遇假日順延);獎品包括:SOGO禮券一萬元(共1名);SOGO禮券伍千元,(共2名);陶板屋禮券(共10名/一名2張);全家五百元禮物卡(共20名/一名1張);威秀影城電影票(共20名/一名2張)

得獎名單將公佈於活動頁面,活動小組將會以E-mail做中獎通知,請確認登入資料的E-mail正確及有效,參與投票期間請隨時注意您的E-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