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重慶忠犬八公!15歲「熊熊」車站守候 飼主感傷:不知還能等幾年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渝中區2號線「李子壩站」因軌道穿越住宅大廈而聞名,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來。不過,這也讓當地多年來在車站等候主人回家的15歲狗狗「熊熊」成為網紅,因為牠不論晴天下雨,都會接送飼主上下班,並在B號出口附近癡癡等待主人再次出現。陳先生表示,熊熊已經老了,「沒人知道牠還能等我多久,只希望這一份幸福、這一份感動,能持續更久。」

綜合外媒報導,熊熊在當地居民之間相當有名,幾乎每個人都知道牠,且當地觀光客也多,許多民眾都喜歡跟牠拍照留念;根據當地記者統計,在短短30分鐘之內,就有超過20人前來與熊熊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居民表示,熊熊每天都在車站B號出口等主人一起回家。附近店家老闆也指出,熊熊相當聰明且不會惹事,且不吃陌生人給的食物,「牠的飼主也住在附近,每天早上飼主出門上班,牠就會在這裡看著他從小路離開,且一直蹲在原地等待」,期間偶爾離開避雨,但雨停之後就會回來。

不過,當熊熊看到50多歲的陳姓飼主回來後,一臉淡定的牠立刻露出「笑容」,並朝著主人奔去,看似心情非常愉悅。對此,陳先生表示,車站離家只有2分鐘的路程,「每次見到我,牠都是這樣開心。看著牠開心,我也很開心,上了一天班的疲憊感減了不少。」

▲▼ 重慶市渝中區2號線「李子壩站」的15歲狗狗「熊熊」成為網紅,每天接送主人上下班,在車站旁痴痴等待主人歸來。(圖/翻攝自《重慶晚報網》)

▲ 熊熊等待主人歸來的情節,如同1987年日本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圖/翻攝自《重慶晚報網》)

陳先生進一步指出,其實熊熊先前是鄰居家養的狗,但在鄰居搬走後,他便開始與熊熊一起生活,「差不多有7、8年了,牠的名聲比我大多了,好多附近居民都認識牠,都知道牠叫熊熊。」面對外界提出「熊熊會被餓壞」的疑問,他提到,熊熊習慣一天吃2餐,且他在早上出門、下班回家會各餵牠一次

此外,陳先生也感性的說,熊熊已經老了,「沒人知道牠還能等我多久,牠就像是我的親人、朋友。只希望這一份幸福、這一份感動,能持續更久、更久。」

熊熊等待陳先生的故事現在也傳到英國。網友紛紛表示,「現實版小八」、「狗狗比人類忠心多了」、「牠太可愛了」。不過,部分網友則指出,「如果這發生在英國,我們可能把這視為棄養動物」、「人類不值得牠們這樣做」。

關鍵字: 李子壩站熊熊忠犬重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