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正式回應文大校友!吳嘉隆道歉:拿文化打管中閔當話題

▲▼ 吳嘉隆。(圖/記者林怡雨攝)

▲ 吳嘉隆續嗆管中閔。(圖/記者林怡雨攝)

記者賴于榛、潘永鴻/台北報導

教育部4月27日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資格後,畢業於台大經濟研究所的學者吳嘉隆4月30日砲轟管中閔,直言「我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畢業)的人來當台大校長!」,引發不小討論。對此,吳嘉隆1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指出,他本來是認為台大校長遴選案不該卡在遴選程序當中,應該要轉個風向,才會說出此言,波及文大他很抱歉,「讓文化大學受傷我道歉。」

「拔管」後風波反而越演越烈,吳嘉隆在臉書上重砲批評管中閔,強調自己從未說過「只有台大人能當台大校長」等語,隨後卻語出驚人地表示「我只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的人來當台大校長,請聽清楚,我歡迎所有不是中國文化大學的人,經由正當程序來當台大校長;我只對中國文化大學有意見,因為這是當年大學聯考的最後一名學校!」

此番戰學校的言論引起網友撻伐,對此,吳嘉隆1日特地向《ETtoday》記者表示,其實很多台大教授反對管中閔,只是為了阻擋政治的手伸入校園才不得不挺,「他們挺得很痛苦,因為他們其實並不想支持管中閔,卻不得不這麼做。」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管中閔反擊拔管。(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吳嘉隆強調,他是在個人臉書發表看法,是個人意見,強調沒有批評其他企業,更強調這不是針對營利機構的企業,而是針對非營利機構的大學,像是企業很多老闆學歷很低像是比爾蓋茲等等沒啥學歷,可是底下很多碩士博士。

「我單挑文化大學」,吳嘉隆被問到教育部長吳茂昆也非台大畢業,會否有人批評教育部長不該是淡江大學畢業?他則說,他沒有提到別的單位,也沒有說其他企業怎樣,重點就是文化大學,因為他「只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的人來當台大校長」,沒有挑剔其他學校,最後一名沒有兩家只有一家。

對於管中閔,吳嘉隆非常不服氣,他說管中閔想當台大校長應該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服眾,但是管中閔沒有,他認為教育部駁回遴選案的瑕疵是成立的,批評管中閔應該要將獨董的利益迴避寫清楚。

另外,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1日也發出聲明譴責吳嘉隆,要求他應收回此不當言論,並且公開對文大師生與校友致歉。只不過吳嘉隆突然表示,他本來是認為台大校長遴選案不該卡在遴選程序當中,應該要轉個風向,才會說出此言,波及文大他很抱歉,「讓文化大學受傷我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