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卡管成功!柯文哲指問題沒解決 質問:下一步勒?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管中閔。(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百餘日,教育部新任部長吳茂昆上任兩週內就選在27日晚間駁回管中閔的聘任;教育部認定管中閔在經濟、法律上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因此遴選過程無效,必須重啟程序。對此,目前仍為台大教授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政府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你今天說不讓管中閔上任,那我問下一題,遴選委員會要重新遴選還是怎樣?我都不曉得」,直言教育部要有下一步。

對於風波暫歇但實際上仍未解決的卡管案,柯文哲表示,政府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今天不讓管中閔上任,那接下來呢?遴選委員惠要重新遴選還是怎樣?所以台大是沒有校長還是怎樣?

「所以是這樣,政府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柯文哲指出,每次都講說,活在世界上要做一件事情,以前李登輝總統說要「不滿意但可以接受」,但坦白講,當市長三年的心得就是做到「不滿意但可以忍受」就已經阿彌陀佛,很難說大家都接受。

柯文哲說,常常大家不滿意當中,國家還是要繼續前進,因此以台大事件來說,「我以一個外科醫師的角度來講,你現在卡管,下一步勒?重新遴選還是怎樣?教育部要有下一步,再來勒?」

教育部27日晚間駁回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聘任案,要求台大重新遴選,引發外界抨擊。管中閔29日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是否會重新參加遴選」?管中閔表示,這是假設性的問題,因為若台大真的重啟遴選,就代表校方接受外部干預大學自主,若台大的態度都如此了,「這樣再去參選,還有任何意義嗎?」

管中閔說,他一路走來遇到許多波折,也有許多跡象讓他早已預料到這個結果,然而,他依然堅持下來,是因為認為大學自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這個價值不會被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