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囂張「拔管」 藍批:武則天坐天!無法無天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人事案。(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教育部決定不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後,飽受政治力干預教育的批評,部長吳茂昆29日上火線澄清時,竟脫口而出說「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拔管事件就是霸凌台大,這就是「武則天坐天,無法無天」。

丁守中表示,如任憑教育部違法行政裁量推翻台大遴選委員會決議,那麼台大校長就已經恢復官派了,大學自治就等於死亡;所以他呼籲所有國人大家站出來,用行動支持並做管中閔要跟教育部抗爭到底的後盾。
 
丁守中說,從另一種高度來看這事,其實拔管是蔡政府整體策略的一環。民進黨要的就是一切都官派,不讓人民自己選擇,藉此掌握一切資源。民進黨有一連串的動作:水利會長改官派,以利選舉綁樁;鄉鎮市長要改官派,剝奪人民選舉權;北農換掉韓國瑜,換上百萬實習生吳音寧。所有基金會、單項運動團體都要一把抓。顏色不對統統拔掉,連台大校長也不例外。
 
丁守中呼籲,在政治力面前,校園自治是很脆弱的,如同風中之燭、沙雕之堡,需要呵護。現在實質上把台大校長改官派,就是政治力伸入校園,操控一切資源,這就是集權力於一身的極權主義。面對這種情形,所有人民都要拿出行動,不能再沉默。「我們沉默,台灣就沉淪」。年底市長選舉,請大家出來投票,贏回首都,給不公義的政權當頭棒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