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再嗆 軍機有天飛到台灣上空

▲大陸解放軍空軍轟-6K戰略轟炸機。(圖/國防部提供)

▲大陸解放軍轟-6K戰略轟炸機。(圖/國防部)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對台近來頻「文攻武嚇」,除在東南沿海發動實彈軍演,昨更出動轟-6K戰略轟炸機等繞飛「祖國寶島」,兩岸軍事角力可謂越演越烈。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再嗆,近來軍演、軍機繞飛皆是針對台獨的明確警告,解放軍機肯定會持續繞飛台灣,「直到有一天飛到台灣上空」。

社評先引述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解放軍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我方官員憂心表示,大陸官方持續惡言相向,加上大陸近來持續對台施以軍事壓力,在陸媒敲鑼打鼓的情況下,兩岸關係短期內難有好轉跡象。

有關昨媒體報導稱,美軍B-52轟炸機從關島起飛,經巴士海峽飛抵東沙島東側附近折返,距廣東海岸最近處僅250公里,認為可直擊大陸戰略縱深。社評指出,美軍迄今沒就該次飛行有任何表態,美國長期一直派有各型軍機飛往大陸偵查、監視。

社評反問,面對美軍機多次飛來,大陸有被威懾住嗎?美軍在南海以及西太平洋沒少搞海空軍事活動,解放軍對台軍事鬥爭準備的節奏受到任何影響嗎?

社評認為,美軍在西太平洋的軍事行動,是中美大國博弈的一部分,不全然針對台灣,對台獨而言,「本分是安全之源」。

▲東風26型導彈是大陸火箭軍新利器。(圖/視覺中國)

▲東風-26中程飛彈是大陸火箭軍新利器。(圖/視覺中國)

此外,社評還點到昨大陸國防部宣布東風-26中程飛彈已列裝,該飛彈核常兼備、陸海兼攻,是提升解放軍威懾力的新重器,台獨應仔細研究該飛彈對台海局勢的戰略性走向。

社評警告,台海大概不會輕易走到軍事攤牌那一步,但台獨的活躍將導致軍事角力愈演愈烈,直至發生軍事對峙和摩擦,甚至隔段時間就出一次危機,最終台灣將從繁榮的小島變成西太平洋上的火藥桶,最倒霉的只能是台灣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