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400萬人口!新北戶政展 珍稀懷舊老物見證歷史 

新北戶政展中可以看到許多珍貴的懷舊文物,還能透過VR虛擬實境探訪深奧美景。(採訪撰稿/記者浦天慶;攝影剪輯/記者宋良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小西園布袋戲團,第三代傳人許正宗,以精彩的布袋戲表演開場,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為「新北戶政展」揭開序幕。展場中一件件稀有的古早文物,訴說著新北市的發展歷史,更特別精選了24位深耕地方,以及出身新北的名人,讓民眾能透過互動科技,以及圖文說明,更加了解他們的背景。

▲▼新北戶政展 邁向400萬人口幸福願景。(圖/記者宋良義攝)

▲新北戶政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西園第三代許正宗,以精彩的布袋戲表演揭開序幕。(圖/記者宋良義攝)

新北市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我們新北的名人蠻多的,包括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他是在三芝,早期的企業家王永慶是在新店,近期的名人像郭台銘,他是在土城。演藝圈的部分,有蔡依林和吳奇隆,他們都是新莊人,所以我們新莊出的藝人還蠻多的。」

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藝術家李梅樹、芒雕大師陳逢顯等藝術大師,都是出生新北市的知名人士。想知道還有哪些新北名人嗎,不妨到板橋車站走一回,您還能體驗VR虛擬實境,欣賞新北市令人深深著迷的動人景緻。民眾呂先生體驗VR後説,「景象感覺很真實!就像我們爬山在山頂上鳥瞰一樣,可以看到深澳的美麗風景,還有平溪放天燈的壯觀畫面,我覺得這個展覽很好,有一些古老的記憶應該要保存。

▲▼新北戶政展 邁向400萬人口幸福願景。(圖/記者宋良義攝)

▼戶政展覽中有許多珍貴的懷舊文物,還有新北名人介紹。(圖/記者宋良義攝)

▲▼新北戶政展 邁向400萬人口幸福願景。(圖/記者宋良義攝)

除了見證新北市的人文發展,透過展覽也希望號召更多民眾,加入新北市,展覽現場還設立行動戶政櫃檯,提供自然人憑證申辦、快速遷等便民服務。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希望透過戶政展的舉辦,讓大家更認識新北市的歷史,更期盼大家共同努力,讓新北市邁向400萬人。朱立倫還鼓勵新婚人士,還有媽媽們一起加油,增加新北生育率,也歡迎大家加入新北市的大家庭,將戶籍遷入新北市。

▲▼新北戶政展 邁向400萬人口幸福願景。(圖/記者宋良義攝)

▲透過VR虛擬實境體驗,民眾可以欣賞新北市深澳、平溪天燈美景與新北美麗山景。(圖/記者宋良義攝)

日前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也正式將戶籍遷入新北市林口區,並且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歡迎大家設籍新北市。400萬人口願景即將實現,也讓新北市穩居六都之冠,朝向國際城市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